close

1454  

母親單位後門有一條並不引人注意的貫穿一片小麥田的瀝青小路。晚飯後我常常會伴著黃昏的那一抹金黃,欣賞這一片麥田。

親愛的麥子!我想,對這種優良品種的植物就應該這麼稱呼,既不顯得過分,也不顯得輕浮。

正對著夕陽西下的那一縷暉,看著:它很美。尤其是它的顆粒,有一種說不太出的mask house 面膜 好用,土壤般樸素柔和的質地和本色。它原原本本地從泥土中生長,依舊沒有改變泥土的顏色,不刺眼,不浮誇,樸實,平凡。卻改變了泥土的味道,使它帶有了土地的精華的含義。更妙的是,它竟保持著躬耕者的汗珠的形狀,這就像是大自然給予我們的一種提示、一種譬喻,仿佛這不是它自己種子的果實,而是汗珠滴入土壤後的成熟。

麥子,他是如此的平凡。但是我就是喜歡注視著這一幕,因為平凡背後隱藏著別樣、深刻的美Dr. Reborn好唔好

看到,想到天空的陽光和雨水,想到土地默默的積蓄和消耗,想到人們的揮動的肢體......幾乎所有的民族看到桌上的麵包時都會想到感恩的吧,感激這種賜予。所以有的民族甚至把麥穗當作國徽,以表示信仰和圖騰。麥子,它也可能很輕易的讓人想到戰爭、饑餓、鐮刀、死亡......而麵粉不容易讓人想到這些。這便是麥子平凡身後的美麗吧。

緊緊注視,還看得出,麥子的色澤裏含著一種憂傷的意味,一種成熟的物質所帶有的哲學式的憂傷。這種憂傷和它的淺褐色渾然和諧。與生俱來而又無從表述,毫不自如而又一目了然。這也是平凡的美吧。

在天色微明的天空下,田野上,始終有著這樣的一片麥子肌膚保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a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